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ハッピーピスタチオ的寒假生活

過年是一年中最期待的時刻。過年期間,我們會回家與家人相聚,分享美食和彼此的陪伴。在這個節日裡,人們會穿上最漂亮的衣服,

互相祝福新的一年快樂平安。

過年期間,我有放炮竹,玩仙女棒,放煙火,賞燈。

走亲訪友,贈送禮物,拜年,祝福。

在這個節日里,我們要感謝上一年給予我們的一切,並祝福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幸福和成功。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初夕和往常一樣我和家人一起在內湖阿公家吃團圓飯,但是,

今年的團圓飯吃的東西和以往不太一樣,

以往我們會吃:佛跳牆(大) 白斬雞 清蒸魚 長年菜 還有一些我不記得的東西,

但今年我們吃了: 佛跳牆(小) 白斬雞 清蒸魚 長年菜 麻辣火鍋 生魚片

所以今年的除夕真的很不一樣,我還學的了一個東西,

就是生的東西是不能拿去拜拜的,因為以前的人不吃生的東西。

拜拜完我們大家就一起吃晚餐 一起回顧過去一年的美好時光,

並祝福明年一切順利。

初一我們去了南投松柏嶺拜拜,祈求太歲年平安,放太歲燈和文倉燈

這是為了讓新的一年可以平平安安的過完。

(要點太歲燈是因為我是屬兔的今年剛好犯太歲

要點文倉燈是要讓我越來越聰明我媽媽是這麼說的)

寒假過年是一個時間,家人和朋友們可以團聚在一起,回憶過去,展望未來。

這是一個時刻,我們可以忘記所有的麻煩和壓力,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