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國5語詞應用

演化   輾轉   櫛比鱗次   錢幣   瞧得起   瀕臨絕種   撒旦   扁平   輪廓   不著痕跡   掠食者   覓食   

紳士   迷濛   高亢   凌駕   岌岌可危   積極   生生不息   祕笈   

1_「惠比須笑」是一種馬達加斯加島演化出的特有植物

2_這件事情我也是輾轉得知的,並沒有經過證實

3_這齣影集描寫在高樓大廈櫛比鱗次的芝加哥市區裡,一位廚師的奮鬥歷程

4_一枚錢幣得要夠稀有,才能讓收購者瞧得起

5_細葉捲丹可能是臺灣在野外瀕ㄅㄧㄣ臨ㄌㄧㄣˊ絕種的一種原生百合

6_撒旦是基督教信仰觀念中的惡魔

7_他試圖從扁平的地圖上判讀出這個區域的山稜輪廓

8_高明的掠食者覓食的時候,總是以不著痕跡的隱身術,作為戰略的起手式

9_這部動漫裡的紳ㄕㄣ士角色,其高亢的氣場,常配上一股迷濛的眼神,凌ㄌㄧㄥˊ駕一切之上的架式

10_在氣候變遷與人為因素影響之下,馬達加斯加島的狐猴面臨了岌岌可危的未來

11_Tiffany & Alex 每天下山補習,為了衝刺課業展現無比積極的動力

12_原本是生生不息的一處原始海灘,卻被擱淺的輪船溢出的油汙給破壞

13_他們每天在補習班研究考試祕笈,訓練答題技巧

15 則留言:

  1. 匿名16:43


    1. 在自然的演化中,某些物種會輾轉進化成為撒旦般的掠食者,而其他物種則瀕臨絕種。
    2. 那片森林裡的生物形態各異,有扁平身體的覓食者,也有高亢身形的掠食者。
    3. 在這個的城市中,錢幣不再是人們眼中的財富象徵,而是瀕臨絕種的遺跡。
    4. 儘管他才華橫溢,但他從來不會不瞧得起他人,始終保持謙遜的態度。
    5. 雖然這座古老城市的建築已經岌岌可危,但人們仍然希望能夠保存下來。
    6. 她的笑容充滿積極的能量,像是一股生生不息的力量,照亮了周遭的一切。
    7. 他的教學祕笈被視為業界的瑰寶,許多人都想學習他的方法來提升技藝。
    8. 當他走在街上時,身前的迷濛如同他內心的迷茫一般,讓人難以捉摸他的真實想法。
    9. 這個國家的民族精神高亢而強大,凌駕於任何困難之上,永不屈服。
    10. 她的美貌不著痕跡地凸顯出來,她的輪廓線條清晰而優雅。

    Do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心迷茫有猶豫、失落的意味;迷濛則是比較中性地描述一種模糊、柔焦的效果

      刪除
  2. 匿名20:29

    1.某些動物在大自然的演化中,學會了一些保命的習性
    2. 這東西是輾轉從他那裡拿到的,似乎是個價值不斐的古物
    3.櫛比鱗次我不會造
    4.其實…錢幣並沒有萬能,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5.這個古董要有一個歷史才會讓收藏家瞧得起
    6.這個很稀有的動物已經要瀕臨絕種了
    7.撒旦我不會造
    8.這張紙可以是扁平的,也可以是立體的,就看你怎麼折它了
    9. 我只能大致辨別出對面起伏不平的峭壁輪廓
    10. 小偷不著痕跡的犯案,沒有留下任何指紋或腳印,使警察相當煩惱
    11. 掠食者老鷹正盤旋在獵物的上空,準備伺機而動
    12. 雞群們正在院子里東挖西刨,覓食主人撒在四處的雞飼料
    13. 他是一個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紳士
    14. 大雨滂沱的清晨,窗外一片迷濛
    15. 她的聲音高亢有力,十分適合擔任女高音
    16.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哥哥的球技早已凌駕其他高手了
    17. 全世界的稀有物種,正面臨岌岌可危的生態
    18. 新年快到了,我們家正積極地籌備新年活動
    19. 自然萬物的變化,在天地之間生生不息
    20.妳是不是有什麼祕笈,才能學習的這麼快
    Shi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城市櫛比鱗次的大樓。撒旦就是惡魔的名字。
      其他的意思都蠻清楚的

      刪除
  3. 匿名00:51

    1.我的好朋友從一個沒腦的低能兒演化成有腦的大聰明了:)(朋友造的(???
    2.最近他失眠,睡眠質量不足,每天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我弟造的
    3.這裡的大樓都櫛比鱗次(朋友2造的(????????
    4.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位路人撞到剛竊盜完的小偷,錢幣撒的到處都是(Michael造的(我朋友
    5.XX國小X年級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他很奇怪所以瞧不起他,但直到轉學生在體育課大展身手後大家慢慢瞧得起他了
    6.我們每個人都瀕臨絕種,因為我們只有一個,沒有第二個7.他穿越到異世界被惡魔撒旦給了個任務說是要找到他的可愛女兒(我弟造的
    8.芭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9.他這張畫的輪廓非常完美....(?
    10.他做事不著痕跡(朋友2造的
    11.研究人員不知道龜甲蟲變色的目的是什么,但他們認為可能是想通過模仿有毒的昆蟲而嚇跑掠食者 e
    12.老虎出門覓食結果意外抓到一隻大的.....大的...不知道...
    13.他自稱自己是紳士,結果還常常把髒話掛在嘴邊
    14.這位同學上課不知道在幹麻,老師來問他話又讓他更迷濛了(我弟造的
    15.她舉止高亢。 (????????????????????
    16.妳因為都在玩遊戲,使的妳的成績無法凌駕於他人之上(朋友2造的(?????
    17.地球上的污染越來越嚴重,情況岌岌可危(Michael造的
    18.他對於參加比賽這種事情很積極
    19.這顆百年大樹生生不息的長著
    20.成功的祕笈在於努力(朋友2造的
    Aliya
    我直接一律給別人造! (喔不是
    因為我那些朋友都說很無聊所以我讓他們幫我造句ww(也有一些是我去求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不行這樣哦
      其他的算是趣味盎然啦

      刪除
  4. 是怎樣在這兒砲火四射?

    回覆刪除
  5. 匿名13:21

    1.據說我們是從(星星)演化出來的🐵➡😁
    2.她輾轉而知00背著她出軌了⚡
    3.這個國家有櫛比鱗次的建築物🏬🏬🏢🏢
    4.我有很多不同國家的錢幣
    Tiffany

    回覆刪除
  6. 匿名14:04

    你知道為什麼長頸鹿會演化成長頸鹿嗎? (我也是輾轉得知的 :)
    因為 很久很久以前(有嗎?) 有脖子很長的鹿和脖子很短的鹿
    他們出生的地方的樹長的櫛比鱗次
    但樹都很長,所以短的他吃不到(岌岌可危→瀕臨絕種→就掛了)
    長的吃的到,所以就越來越多(生生不息)
    這裡的長頸鹿灰常聰明,連每個國家的錢幣不一樣都知道(我瞎掰的)
    於是大家都很瞧得起他們
    剩下的之後再打

    回覆刪除
  7. 匿名00:29

    不要只是一昧的停留在從原始人演化成「一般」的人類,要懂的提升自己的知識和智慧(mom造的)
    在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的課程裡面,會有輾轉相除法這個公式
    紐約這個城市充滿櫛比鱗次的建築物🗽
    老師有給我一個十角形的英國錢幣(我忘記是哪位老師…..)
    你瞧得起他,他不一定瞧得起你(廢話)
    中華白海豚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
    在基督教聖經創世紀裡,撒旦原本是天使,但是他違背了上帝的命令,所以他變成魔鬼
    00在畫畫的時候會把輪廓畫的很清楚
    我從這個扁平的藏寶圖,找到了寶藏
    獅子是一個掠食者的動物;猴子是一個覓食的動物
    XX覺得他的行為很紳士,但在我們面前卻像一隻猴子🐒
    他的眼神很迷濛(ㄏ)
    他情緒高亢,不知道為什麼要高亢
    他凌駕一切之上的架式
    他在這種岌岌可危的環境下,但他卻積極向上突破這個環境
    這個存了千百萬年以上的秘笈,今天卻生生不息🏳️🏴‍☠️
    Tiffa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