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國11語詞應用

1土壤貧瘠的惡地,經過一季酷夏,顯得更加荒涼

2擔任教職總要有點積極服務樸實誠懇的特質,才能化教學的艱辛為成就感

3某人熱衷於追求結實體魄,經過刻苦堅韌的鍛鍊,體脂肪終於降低

4某人將愛護生命的價值觀謹記在心,三餐常以糙米配點味噌和野菜維生

5樹蔭/簡陋/茅屋/吹垮/被某個例如小犬颱風的天災

6心理深處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

7傻瓜大智若愚,在調停人與人之間的紛爭時就看得出來

8頻繁乾旱造成此地區長年飢荒,00感到悲憫之餘,每年捐贈許多援助物資

9她幫勇者實現了這個願望,算是安慰了他的靈魂

10經過一學期練習聽說讀寫,奠定了語文能力的基礎


18 則留言:

  1. 匿名16:48

    1他講話的內容很貧瘠 都沒有什麼好話
    2我們學校的一個教職 被開除了
    3手機裡有很多好玩的遊戲所以我熱衷於手機
    4故事裡出現了一個刻苦堅韌的人 他永不放棄
    5他非常樸實誠懇 做錯是都勇於承認
    6你的價值觀是跟我不一樣的
    7爬山的路程非常艱辛 因為路很陡峭
    8我快要被這個酷夏烤成肉了
    9健身教練的體魄 非常強壯
    10這個叫00的颱風吹垮了很多的樹
    11我非常不喜歡味噌湯 我看到就想吐
    12我很喜歡肉裡放糙米 我覺的很美味
    13老師說的美一句話我都會僅記在心
    14我們應該給牛牛蓋一間茅屋
    15我們班的00跟00很容易發生紛爭
    16我們天氣熱的時候很喜歡在樹蔭下
    17我們學校每年都會有撥稻穀的活動
    18我們人類在乾旱時很難存活
    1900在虐待蚯蚓 另人悲憫
    20我們學習國語就是要奠定閱讀的基礎
    21颱風的新聞頻繁出線 讓我們心很不安
    22我們班的人會去安撫心情不好的人但都會越安撫越讓那個人難過
    23這個人做作品做的都很簡陋 都沒用心
    24我們覺的他做事不認真 但他其實是大智諾愚
    25我有個願望就是可以當主播
    Dream

    回覆刪除
  2. 匿名21:00

    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我們正因為酷夏的炎熱,曬的要死要活(?)。每一位從事教職這個職業的人都以積極服務的態度,樸實誠懇地面對這片艱辛的土地。他們展現了結實的體魄和刻苦堅韌的精神,抱著會教出好的人才的希望。
    在這裡,價值觀如同樹蔭一樣悠然擺動。孩子們日復一日的吃著糙米,還會配味噌www。在這簡陋的茅屋裡,每位孩子都可能有著極高的智慧~(嗯,對w),卻也都有可能會變成傻瓜(嗯,對w)

    這裡的吹垮並非風雨摧毀,而是因為紛爭頻繁的發生,如同乾旱般讓人感到無奈。這種大智若愚的人成為調停紛爭的重點(嗎),他們用悲憫的眼神看待這世上各個地區發生的各種悲劇,願望著能夠為每一個孩子奠定安慰的基石。
    教育者以奠定的心情,忘懷頻繁的困境,像樹蔭一樣為學子們提供涼爽。他們用心安慰每一位渴望知識的心靈,奠定了教育的基石,使這片貧瘠的土地逐漸擴展出美好的未來。

    啊~我原本不想用GPT的,對不起!(對不起我自己;)
    因為我發現這些詞有點難串在一起,所以我就用GPT了,應該很容易就看出來...
    Ali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不修一下?(就像描輪廓後收不了形體對吧)

      刪除
  3. 匿名23:11

    在這塊貧瘠的土地,又要被酷夏曬(要死了...)
    一位從事教職的老師,有著積極服務的態度、樸實誠懇的個性,過程都很艱辛,最後展現出來結實的體魄、刻苦堅韌的精神!
    外面的風景如同樹蔭一樣擺動,孩子們每天的吃著糙米,配點味噌,這簡陋的茅屋裡,有些孩子是大智若愚的、有些是真的傻瓜(QAQ)
    被天災影響的人們啊,心理深處有一段難以忘懷的痛苦回憶,被吹垮的房子、頻繁的乾旱,讓我們都感到悲憫,一起把他們的願望完成吧!奠定下來,安慰了他們的靈魂
    在調停人與人之間的紛爭,每個人愛護生命的價值觀有所不同,但我們都要謹記在心
    Tiffa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過的妳覺得呢)
      1在這塊的土地,又要被酷夏曬(要死了...)
      ★這塊土地本來就貧瘠,慘遇酷夏又往死裡曬……

      2一位從事教職的老師,有著積極服務的態度、樸實誠懇的個性,過程都很艱辛,最後展現出來結實的體魄、刻苦堅韌的精神!
      ★他個性樸實誠懇,每個月刻苦堅韌地付各項貸款,從事教職不但要備課,還時不時要積極服務公眾事務,例如幫小孩清水槽裡亂倒的菜渣,使他感到艱辛疲憊,妳想想看,他哪裡有錢有閒去鍛鍊或展現出結實的體魄?

      3外面的風景如同樹蔭一樣擺動,孩子們每天的吃著糙米,配點味噌,這簡陋的茅屋裡,有些孩子是大智若愚的、有些是真的傻瓜(QAQ)
      ★1哪有用大智若愚來描述孩子的?
      2風景像樹蔭擺動這句很怪異
      3妳怎麼判斷人家真的是傻瓜?
      改一下調性:風吹得枝葉婆娑,樹蔭下影子隨之擺動,簡陋的茅屋裡,管妳是傻瓜或大智若愚,有糙米,配點味噌吃就該覺得知足。

      4被天災影響的人們啊,心理深處有一段難以忘懷的痛苦回憶,被吹垮的房子、頻繁的乾旱,讓我們都感到悲憫,一起把他們的願望完成吧!奠定下來,安慰了他們的靈魂
      ★被天災輾壓的人們啊!心理深處難以忘懷的苦痛,頻繁的乾旱逼死人,房子又被龍捲風吹垮,心情悲憫只剩一個願望,願此生苦難奠定來世的期盼。

      刪除
    2. 最後一句妳自己修改看看:
      原文:在調停人與人之間的紛爭,每個人愛護生命的價值觀有所不同,但我們都要謹記在心
      修改1_在調停人與人的紛爭時候,每個人維護自己的面子價值觀不同
      ★「謹記在心」這句不應該刪除掉吧! 「面子」和「價值觀」不融通
      修改2_每個人的價值觀有所不同,所以維護各自面子的方式也不同
      ★連續兩個「所」累贅不簡潔。而且漏掉原文第一句

      建議修改如下:
      ★調停人際紛爭時,要謹記在心的是個人價值觀的差異,所以,維護各自面子的方式也不相同。(由Ben, Alex, Chuo協助完成)

      刪除
  4. 以下是Bella傳來
    1.貧瘠的土地裡,人人努力耕耘,期待未來豐收的季節。
    2. 老師總是用有趣的方法教我們新的東西,讓上課變得很好玩。(有時候)
    3. 在上喜歡的課的時候,我總是充滿熱衷。(?)
    4. 雖然考試有時候會覺得有點難,但某總是努力不放棄,用刻苦堅韌的態度克服困難,但還是考的很爛。(◐‿◑)
    5.樸實誠懇的人會得到信任。(有些)
    6. 我相信友誼和誠實是很重要的價值觀,我會時時刻刻尊重別人,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真的嗎?)

    在酷夏的艱辛中,他吃著糙米和味噌湯,住在一座簡陋的茅屋裡,但他的體魄奠定了他對生活的堅韌。面對乾旱和樹蔭下的稻穀紛爭,他用大智慧諭解紛擾,頻繁地慰藉他人,為和平的願望而努力。儘管環境簡陋,但他心中充滿了安慰和悲憫,因為他深信,以價值觀奠定的生活,終將在紛亂中找到安寧。(GP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像是在走「懷疑論」者的路線,偏溫和一派的

      刪除
  5. 匿名21:23

    1 這塊貧瘠的大地經過人們數十年來艱辛的開墾生態越來越豐富農作物產量和品質˙逐年上升正當人們感到開心時卻被突如其來的乾旱打的措手不及
    2 XCX小時候連住地方都沒有平常就睡路邊要是下雨只能到樹蔭下躲雨 後來爸爸打工賺了一點錢 爸媽拿著這點錢蓋了一間簡陋的茅草屋正當它們以為終於不用睡路邊時一場颱風吹垮了小小的茅草屋也吹垮了他對生活的希望....因為這場颱風把他的父母都帶走了
    3在OOO 5歲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讓他眼睜睜的看著親人在自己眼前痛苦的死去
    大火過後他雖然有受各界的安慰和心理扶導彈還是給他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痛苦回憶
    4 超乎常人的價值觀和思維為他以後的商業之路奠定了強大的基礎
    B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起來至少不會乏味

      刪除
  6. 匿名21:40

    1. 他出生在貧瘠的山區過著艱辛的日子
    2.這段記憶讓我無法忘懷
    3.我的願望就是以後能養活自己就好了
    4.雖然他是傻瓜可是他的每一步都是重要的
    5.他擁有著結實的體魄可是這是他經過刻苦堅韌的鍛鍊才獲得的
    6.有一些農夫他靠著糙米和味噌跟野菜來維持生活
    7.這個人表面上看著樸實誠懇可是他的背景隱瞞著太多的秘密
    8.平常我弄我妹哭了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安慰他
    9.有一個農夫他的茅房被一個颱風給吹垮了
    10.爺爺的話讓他謹記在心爺爺說要做個積極服務的孩子
    11.有一個警察在調停這件紛爭突然有一個小丑出現在警察的面前搞笑
    12.這起乾旱讓鄉下的農民們氣炸了!
    13.他花了十年練習他終於鑑定了自己的武功能力
    14.他發帶著看著樹蔭可是他突然想到他10年前的回憶
    15.這一位小夥子過著簡陋的生活可是某一天他突然去高級餐廳點了一個A5和牛而且是3分熟這樣之前瞧不起他的人驚掉了下巴
    16. 某一天有一個人問我大智若愚和悲憫是什麼可是我說我也不知道啊孩子
    17.經過了一整季的酷夏很多農作物都被曬死了
    18.這家公司說要擔任這裡的教職就必須經過嚴格的考察阿
    19.他的價值觀非常的好我連價值觀都不知道
    Alex

    回覆刪除
  7. 匿名21:41

    yes我終於完成了
    Alex

    回覆刪除
  8. 匿名22:52

    1.這片土地很貧瘠不適合種東西
    2.這個地方頻繁的地震是因為火山要噴發了
    3.他看起來像傻瓜但他其實是大智若愚
    4.只要刻苦堅韌的訓練和合理的控制飲食就會有結實的體魄
    5.這片土地長年乾旱都種不出稻穀
    6.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會有些不同
    7.他住在簡陋的茅屋吃著糙米喝著味噌他就覺得很好了
    8.動物很長在樹蔭下乘涼
    9.00每周都會練習攀岩奠定下他後來的攀岩生涯
    10.有紛爭的時候他都會出來調停
    11.大多數人生氣被安慰心情都會好一點
    12.這個國家遭遇酷夏平均溫度高達30幾度
    13.在強颱來的時後難免會有樹被吹垮
    14.有時候積極的服務會讓客人感到反感
    15.生活在正在戰爭的國家的人會感到艱辛
    Andy

    回覆刪除
  9. 匿名02:02

    1他每天午餐就吃點糙米加味增,吃不完還倒掉!他難道不知道有國家因酷夏導致乾旱而連米飯都吃不起嗎?
    2三隻小豬裡提到,大哥蓋的是個簡陋茅屋,撐不到一個禮拜就被大野狼吹垮了。
    3她的願望是在樹蔭下看著她的小說,自由自在。
    4他的小腿硬起來結實的像何0江的下巴一樣打都打不壞。
    5只要你每天吃零食就可以鍛鍊出如鋼鐵人般的體魄囉!
    6她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每天積極服務,幫老師繫鞋帶。
    7每個人的初戀都會讓他無法忘懷。
    8當出事時,老師都會叫一位正義的使者來安慰哥吉拉。
    9 這錯誤的價值觀是我們從別人那里得來的。
    10對於這次的紛爭,我一定會謹記在心,到時候在報復回去。
    11這個實驗就是為了奠定大家有沒有自我保護意識。
    12老師聽見他要減肥後,便悲憫的流下淚水。
    13我艱辛的起床。
    14因為我很樸實誠懇,所以我值得信賴。
    15做人就是要大智落愚,才不會被針對。
    16這位教職因為每天小孩頻繁的闖禍,害的他都要幫忙調停戰爭,無法休息。
    yy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