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國13語詞應用

撰寫誇張虛構蜂擁屢次勇猛風評頗高糧草驚慌失措逼近喧嘩欄杆先鋒薰香撤退迅速驚嘆折服神機妙算棄城逃跑輕率

1_空城計故事中的孔明神機妙算,令人驚嘆折服,然而仔細想想,率兵勇猛風評頗高,一向睿智又會盤算的司馬懿,就這樣撤退了,是否後世撰寫得太虛構誇張,或是說背後還隱藏了什麼深沉的算計?

2_這組登山隊喧嘩逼近了虎頭蜂巢,屢次蜂擁而來的攻擊過於迅速先鋒隊員驚慌失措,想要棄裝備逃跑也來不及了,只能說對危機評估過於輕率

3_這座豪宅位於高牆隱蔽處,建有雙層的古典洋樓,欄杆雕刻精美繁複,鑲金玻璃窗內透出薰香,庭園環繞,更添雅致

4_糧草指的是古代軍隊的必需物資,糧當然是軍人的食物;草料則是餵戰馬。例:敵方敗退或棄城逃跑後,沒收糧草充當戰利品(這算是比較有武德的……)




8 則留言:

  1. 匿名17:10

    1.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努力撰寫一篇讓人看了會念念不忘的文章(?)
    2.XXX誇張的罵著髒話,我看了''不禁皺眉''
    3.有人想跟虛構的人結婚...(二次元)
    4.這些餓死鬼每天不吃午餐,到下午看到有人拿出食物就蜂擁而上去搶,真的是很不理解
    5.她屢次嘗試著學習彈奏吉他,卻始終感到很困難,但!她不打算要放棄
    6.在這場激烈的比賽中,運動員們展現出了極為勇猛的競爭精神,想盡辦法的想獲得勝利
    7.他因為掰手腕很厲害,所以在班上風評頗高(?)
    8.古代時,要打仗的話一定要準備很多糧草
    9.他面對喜歡的女孩,有時會因為緊張表現得驚慌失措
    10.這隻蛇準備要捕獵,牠繞到獵物背後,慢慢逼近,最後一口咬上去!
    11.我真的快忍受不住別班經過我們班時一直大聲喧嘩,小聲講話是不行吼?!
    12.他愜意的在陽台,手輕輕抓住白色的欄杆,凝望遠方的風景
    13.一群人去爬山,先鋒隊在爬一段比較危險的路段時,有個人不小心摔下去了....
    14.她常常會在房間裡薰香,不過有次不小心點著火了,但幸好滅掉了
    15.面對敵軍的強大攻勢,指揮官下令全軍撤退,以保護士兵的安全並重新調整戰略
    16.聽到聯絡簿寫完就不用在寫,她迅速的在日記裡寫了一堆內容,不過都是流水帳
    17.遇到困難時,她的做法令人驚嘆折服
    18.在這關鍵時刻,他展現了神機妙算的智力,成功地制定了一項巧妙而有效的計劃,為團隊贏得了勝利
    19.家裡進小偷,他選擇棄''家''逃跑
    20.他因為自大,每個動作都過於輕率(?)
    Aliya

    回覆刪除
  2. 匿名07:41

    John
    我不小心把1放在20了 所以給你了要改一下
    7他的名生風評頗高 全校都想跟他認識 8古代打仗時 糧草是必備的 9地震凸然發生 嚇得大家驚慌失措 10自己的處境困難重重 但敵人還在逼近自己 11老師一出教室 同學們開始喧嘩 12跑酷者在跳欄杆時很容易卡當 13他是個先鋒 做事都愛搶地一 14我們老師有時會點薰香 我很愛問 15我們的處境很不樂觀 所以要勁快撤退 16聽到朋友出車禍 我迅速趕過去 17這個人做出了幾乎不可能玩成的事 真事讓我讚嘆折服 18他預言這件事會發生 沒想到真的發生了真事神機妙算 19敵軍快闖進誠裡了 所以他不得不棄城逃跑 20老師說我們玩成作業很輕率1老師說做文要自己撰寫 不可以學別人 2五年級的高00誇張到呵地上的水 3他的一句話讓我知道以前的話都是虛講的 4你屢次都這樣說話不算數 5他真的好勇猛 我看到都要退避三舍 6這次歲末聯歡的打獵主向禮堂蜂擁而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改的是例如以下這些吧
      名聲/突然/愛聞/儘快/完成/城裡/真是

      刪除
  3. 匿名07:42

    Bella
    1. GPT:當我在撰寫...
    我:???
    2.我超誇張的傳了一個訊息給某,然後我就後悔了... :)
    3.有很多「東西」都是虛構的。
    4.蜂擁:像蜂群聚在一起,形容人多而擁擠。─ U ─
    5.完惹我不知道屢次是什麼...
    6.他在作戰時十分勇猛,立下了不少功績。
    7.的確在我們班會風評頗高的人都有「特別的特色」。(回覆Aliya之7)
    8.阿...我剛以為糧草是馬吃的,看了老師的才知道。(沒注意看)
    9.小男孩因為與父母走散了而顯得驚慌失措。
    10.考試逐漸逼近,一場大戰即將開始。(尛)
    11.隔壁班一直大聲喧嘩,而且還常常有髒話藏在裡面。(好像不只隔壁班)
    12.她種的牽牛花已爬滿了二樓的欄杆。(種在一樓)
    13.巴黎的服裝設計師是領導流行的先鋒。(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4. Pokémon GO 裡面也有一種叫薰香的東西。
    15.撤退是一種軍事行動,通常意味著一些部隊在與敵人保持接觸的同時後退。
    16.維也納迅速體育會(簡稱:維也納迅速,英文:Rapid Vienna,德語:SK Rapid Wien,日語ラピッド ウィーン)
    17.摩索尼爾 據Poetic Edda中提到,他是世界上第一個出現的侏儒,是Odin和他的兄弟Vili、Ve利用巨人Brimir的血液和Blain的四肢所做的,故又稱「令人驚嘆的型塑」,他被稱為侏儒之祖。(驚嘆跟折服是一起的嗎)
    18.事情的發展果然如他所料,真是神機妙算,令人折服。
    19.車禍發生之後,肇事者竟駕車逃跑,棄傷患於不顧,真是泯滅天良。(我看不懂) :)
    20.他做事輕率,常常出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雜揉合了各種口味的

      刪除
  4. 匿名21:33

    1.他很擅長撰寫小說
    2.他驚慌失措的時候就會講出一些誇張的話
    3.他每次打仗都過於輕率所以他屢次戰敗
    4.他的神機妙算讓我們都驚嘆折服
    5.先鋒隊員看到敵方大軍迅速的逼近只能撤退了
    6.下課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大聲喧嘩
    7.他家養了很多狗回家的時候狗都會蜂擁而上
    8.軍隊已經吃完糧草了要回去了
    Andy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