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國1語詞應用

獨樹一幟

具有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之外,也注重現實生活  

■對偶佳句: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筵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映入眼簾/城牆 /圍繞 /橫列

映入眼簾的畫面是城牆外圍繞著森林,廣闊的山稜橫列著延伸至無邊際

■釀酒 /養蠶 /紡織 /趨近 

農村裡的人們勤勞地釀酒,養蠶,紡織,銷路極佳,趨近於高收入戶者比比皆是

■殷勤 /摯友 /賓主盡歡 /酒酣耳熱

難得摯友相聚,各自殷勤地準備精美禮物,筵席上酒酣耳熱,共度賓主盡歡的夜晚

■詞藻 /蘊藏 /心神嚮往

看這首詩歌裡詞藻的精準對偶,蘊藏的不是詩人高超的寫作技法,而是那令人心神嚮往的天賦才華

9 則留言:

  1. 匿名18:40

    1在城牆外獨樹一幟的小屋映入眼簾,圍繞著花草樹木,彷彿置身於仙境。
    2農民們勤勞耕作,釀酒、養蠶、紡織,為村落帶來繁榮與生機。
    3每當節日來臨,村中的人們會齊聚一堂,賓主盡歡,酒酣耳熱。
    4小說家在這片靜謐的村莊中尋找靈感,詞藻豐富的有趣故事在心中蘊藏著,等待被寫成故事。
    5每當黃昏時分,站在城牆上眺望著遠方,心神嚮往的未知冒險與奇遇,好像就在眼前。
    Dora

    回覆刪除
  2. 匿名20:20

    妳沒寫到趨近

    回覆刪除
  3. 匿名20:42

    1.這家店的裝潢獨樹一幟,吸引了許多人。
    2.回到房間,映入眼簾的是XO悠還沒睡,而且還在看書
    3.我造句的時候,我問XO悠 「城牆可以造什麼?」
    他說 「我家『門前』有一座城牆圍繞著我的家,很難過」
    4.一隻隻的豬橫列在地上,顯得十分整齊。
    5.口不言功心自適,吟詩釀酒待花開。(我懶得寫).▽.
    6.聽說早年之所以各國小都在養蠶寶寶,是因為小四自然課本有一個單元「昆蟲世界面面觀」???(網路上看到的)但有些人養蠶是因為要利用蠶的蛹來紡織絲綢。(這就叫蠶業)
    7.(我不知道趨近要怎麼寫)
    8.他拿出水果來,殷勤地招待客人。
    9.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幸好有摯友的鼓勵,才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在字典上找的)
    10.你誇我逞,談得津津不倦,只恨相見之晚,賓主盡歡而散。(也是懶得寫)
    11.酒酣耳熱...寫不出來。
    12.詞藻也可以說是「辭藻」
    13.三代之書,蘊藏於家。(太懶了)
    14.這本小說的情節,讓她心神嚮往。(可以這樣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20:43

      Bella

      刪除
    2. 造句風格獨樹一幟~妳的

      刪除
  4. 匿名21:55

    1.我弟獨樹一幟的說話方式,讓人聽了非常想ㄅㄧㄢˇ他
    2. GPT:在村邊合,農民們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經營農田,讓這片土地充滿生機與希望 (這意思...
    3.GPT:他住在這個小鎮的郭外斜,每天早上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日出和遠處山脈的壯麗景色 (嗯....?
    4.GPT:他在山區發現了一片面場圃,種植了各種有機蔬菜和水果,成為當地居民的主要供應來源 (嗯...................?
    5.GPT:他在討論會上用了許多話桑麻,讓人聽得亂七八糟,難以理解他的真正意圖 (蛤?!

    感覺不是我問的不好ㄋㄟ~GPT不懂這些詞的意思阿~(‾◡◝)

    6.登上山頂後,這壯麗的景象映入眼簾,看呆的我,差點跌倒
    7.這片舊的大城牆,被人惡搞,上面被畫了Rick Astley的Never Gonna Give You Up
    8.一群小朋友圍繞在一個小角落聊八卦...對,小朋友,那種3 4年級的
    9.這些筆橫列排著,而且非常整齊~看了非常療癒和紓壓(´▽`ʃƪ)
    10.有位師父釀的酒非常Good(?),但卻不太知名
    11.以前豐X老師還在我們學校教書時,會帶我們養蠶,有點懷念那段時光(ノ*・ω・)ノ
    12.她專注地坐在紡織機前,巧妙地操作著紗線,製作著一張漂亮精緻的紡織品
    13.有個不明物體慢慢趨近了另一個不明物體....(?
    14.有個男生光明正大的像他喜歡的女孩獻殷勤
    15.我的樂色摯友確實是個樂色(. ❛ ᴗ ❛.)(欸不是....
    16.在這個歡樂的聚會上,賓客們與主人一同玩樂(?),就是賓主盡歡
    17.XX跟別人去KTV唱歌,還喝的酒酣耳熱(???
    18.GPT:她的文筆如詩如畫,運用豐富的詞藻,營造出一幅極具魅力的文學畫面...
    19.她表面笑笑但心裡蘊藏的情緒持續積累,可能到某個時候會一次放出來,直接爆炸www
    20.她畫技高超,讓我看了心神嚮往能成為跟她一樣厲害的人(?
    Ali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GPT怎比得上孟浩然的才華

      刪除
  5. 匿名14:33

    在眾多高樓中的四合院顯得獨樹一幟,在四合院裡向外望去映入眼簾的是像城牆般圍繞著的高樓

    00家世代以釀酒維生,酒裡蘊藏著先人留

    小名看到許久未見的摯友來拜訪他,小名殷勤地準備好酒好菜招待朋友
    BEN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