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演說稿_Dora

花蓮地震和花蓮的回憶

        大家都還記得在4/3早上大概8點的那場大地震吧?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怕,而且,心有餘悸,最近也常常有餘震,不管是有感的還是無感的或是半夜的,因為那場地震,給台灣各地帶來了災害,花蓮在震央,所以有7.2級那麼大,花蓮就是最慘的那個,花蓮的震後災害有很多,像是大樓倒塌、山崩、土石流,甚至因為地震讓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歇業了,就連充滿我美好回憶的山月村也關門了,害它關門的原因除了地震因素,還有一個就是它跟國家公園的租約到期了?

        我今天要說的就是我在花蓮的回憶,在我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學校的校際交流,我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那次是一個很棒的旅行,我們那時候有去富世國小,在那裡我們有和富士的同學一起玩、還學習了怎麼織布,是一個很好的回憶,還有去太魯個國家公園走步道、古道、看峽谷。

        再來就是山月村在那邊我們玩的很開心,房間很舒服、很美,還晚上溜出去買山豬娃娃,結果被老師抓個正著,那時嚇個半死,但沒被罵,而且老師還說:我甚麼時候沒有罵過你們,真的很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