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說說我對臺灣蝴蝶特有的感受_Tiffany

有一些人討厭蝴蝶,例如說公主們覺得蝴蝶是有翅膀會飛的東西很恐怖;牠的幼蟲是毛毛蟲很醜爬來爬去超噁心!還有像農夫們可能會討厭白粉蝶,因為牠是菜園裡的害蟲,但我喜歡蝴蝶,總覺得牠們都長得很漂亮!所以接下來我要讓大家聽聽我對蝴蝶認識了些什麼,這就是我想說說對台灣蝴蝶特有感受的理由。

蝴蝶的一生有四個階段:卵期、幼蟲期、蛹期然後再羽化成蝶,有一些蝴蝶顏色很鮮豔,有一些乍看之下很樸素,牠們在大自然中成長的環境各自不同,當然會長成各種各樣的形態。

我們都知道人類活動造成地球氣候變化,還有土地開發破壞了生態。那你知道台灣有沒有已經滅絕的蝴蝶呢?大紫斑蝶就是在台灣滅絕的種類之一,大紫斑蝶是臺灣紫斑蝶中最大型的一種,牠之前生活在溫暖的西南部地區,目前已經看不到牠們的身影了。

從上學期的美展,我們開始製作數位作品,學習用影像編輯軟體來做作品,這類軟體的功能有:裁剪、複製貼上、濾鏡跟繪圖等功能,這些我都試做過。有一個單元,我們利用10年前學長姊畫的蝴蝶造型,挑出各自喜歡的,再用滑鼠裁剪下來,裁剪過程要很小心,因為怕剪壞要重新剪!!剪下來後再開一張新檔,把剛剛剪下來圖層貼上去,修正後再以濾鏡或風格化來轉換色彩效果。其中我認為完成度最高的一張畫,背景整個加上淺淺的波紋,重複加疊了3~4次以上,直到自己覺得滿意為止,我又想到點選蝴蝶翅膀上的藍色,刷在蝴蝶的背景周圍,成品出來後,老師再幫我修一下,他覺得大大小小的每隻蝴蝶都要有些微的差別,例如兩邊翅膀反光的對比,讓它顯得更自然!


因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春季要到了,所以會有很多蝴蝶出來山間活動,我很期待這個季節,蝴蝶的花紋很特別,每一隻的蝴蝶花紋都不一樣,我覺得蝴蝶很夢幻,這樣飛來飛去很像天使,所以我很喜歡蝴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