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國6語詞應用

遺址    屏息    璀璨    愜意    凸顯    與眾不同     陡然    難以捉摸    氛圍  

拾級而上    井然有序    澎湃不已    幾十噸重    堆砌    嘆為觀止    玄妙    拴日石

未解的謎    異曲同工    回眸    

1_老鼠的心思難以捉摸,避開陷阱的能力令人嘆為觀止,偷吃稻穀的手法至今仍是一件未解的謎

2_Alex說他爸在7-11巧遇Dream就請他吃冰,但是我們聽成吃鱉,話題瞬間變得玄妙

3_旨味是一種與眾不同的美食元素,當它搭配得宜被襯托凸顯時,就展現出那獨特的璀璨

4_身處在這座古文明遺址的現場,感受無以倫比的氛圍,莊嚴得令人屏息

5_日常生活總有各種境遇,有意外插曲使人心情陡然巨變;也不乏小確幸讓人享受淡淡的愜意

6_將隊伍排好,裝備齊全,井然有序按步驟完成插秧的工作

7_到了龜山島沿著1706層階梯拾ㄕㄜˋ級而上,終於到達401高地,回眸望遠360度視角,心情澎湃不已

8_拴日石安置在石塊堆砌的台座上,幾十噸重的石材是如何被運上這山巔的?

9_高年級的兒童節禮物討論出來,異曲同工都決定去買商品卡


14 則留言:

  1. 匿名20:51

    1 眼前的神殿遺址壟罩在迷霧之下讓人有種難以捉摸的感覺連經驗豐富的考古學家都嘆為觀止
    2 00愜意地躺在草地上迎著清晨璀璨的陽光當他回眸時看見後方有一隻與眾不同的藍色小狗
    3 老師帶著同學們去爬山路上大家都井然有序地順著階梯拾級而上
    4 想到明天就要去遊樂園玩00內心澎湃不已
    5 人們至今都沒想明白古埃及人到底是怎麼把幾十噸重的石頭堆砌成百米高的金字塔

    回覆刪除
  2. 匿名22:25

    1看著眼前這個威嚴聳立的遺址我不禁屏息了一瞬間,陡然覺得這個遺址有種難以捉摸的份圍
    2.這個遺址有著令人嘆為觀止異曲同工之妙跟與眾不同的感覺,使得我的內心澎湃不已
    3.想要愜意的看完這個既璀璨又凸顯出威嚴的遺址,很難
    4.這個遺址裡的栓日石井然有序的排列著,估計有幾十噸重了
    5.結束旅程後,我不禁回眸望著這些由石頭堆砌成的遺址,它們就算經過歲月的洗禮也依舊聳立在這

    沒用到的語詞有:拾級而上、玄妙、未解的謎
    Shinny

    回覆刪除
  3. 匿名23:30

    小偷的心裡想法難以捉摸,避開陷阱和設下陷阱的能力讓人嘆為觀止(wow~~~)
    吃鱉的話題瞬間變玄妙,感受搞笑的氛圍
    這兩棟建築的外觀設計雖然不同,有異曲同工之處!!
    到現在宇宙、拴日石怎麼堆砌、古文明(馬丘比丘、金字塔)遺址、幾十噸重的石材怎麼被運上金字塔仍有無數未解之謎
    他與眾不同的衣服,當他搭配帽子很凸顯,加上那獨特的璀璨的笑容,美級了(恩........)
    他的莊嚴得令人屏息,陡然巨變,有時候也會有淡淡的愜意
    車子一停,他就大步跨出来,經過別人拾級而上
    00回眸一笑,吸引了xx的注意
    昨天清晨,00在的吃著早餐,突然被眼前的一幕感動得彭湃不己
    Tiffa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稀有種個人風格產出

      刪除
  4. 匿名02:23

    1.我愛上了班裡的小美,因為她每次在對我回眸一笑的時候,我都覺得她特別的與眾不同。
    2.當大家在思考要怎麼解開這未解的迷而氣氛變得屏息時,他站了起來,並井然有序的講解著他的構思與答案,因為氣氛陡然的轉變, 讓大家對這個少年的印象嘆為觀止。
    3.印加人相信拴日石能拴住太陽,使其依時間繞行天空。
    4.雖經長期尋找,但該遺址直到最近才被發現。
    老我先睡了,我再也撐不下去了,掰掰cccccyycycycycyycy

    回覆刪除
  5. 匿名00:09

    我陡然透過一個暗門到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一個遺址,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屏息住呼吸,慢慢觀察這個地方,待在這裡有一種難以捉摸的氛圍,一種愜意又讓人彭湃不已的感覺,璀璨的光線從一個小洞露出來,石磚井然有序的堆砌著,且北塊磚都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神奇且嘆為觀止的景象,因為我從沒見過 。回眸一望看到了這種好像非常貴的精品,我:「這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這種精緻的東西和這老舊的遺址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凸顯了這座遺址的氣質(?)。真是令人感到玄妙和與眾不同的地方。沿著階梯拾級而上,看到拴日石,我不太懂,所以對我來說是個未解的謎,有個看似幾十噸重的超巨大雕像www在旁邊,我覺得很酷,突然!那個雕像倒下來砸到我!!!夢醒了。

    Aliya
    我越造越假...

    回覆刪除
  6. 匿名21:15

    在古老的遺址中,兩個年輕人相遇了。他們的心情瞬間屏息,彼此間的吸引力就像是璀璨的星星一般,難以抗拒。他們在這片古老的遺址中漫步,享受著彼此的愜意。他們的愛情如此與眾不同,凸顯出他們彼此間特別的連結。突然,一陣微風陡然吹過,帶來了浪漫的氛圍,讓他們的心靈更加難以捉摸。他們一起拾級而上,來到遺址的頂端,眺望著遠方的美景,感受到彼此之間的井然有序。在這片古老的遺址中,他們的愛情澎湃不已,彷彿能承受幾十噸的重量。他們的愛情像是一座堆砌而成的堡壘,嘆為觀止,永遠堅不可摧。他們的感情充滿著玄妙之處,彼此之間的默契讓人讚嘆不已。他們一起走進天空下的拴日石,探索著未解的謎,彼此之間的異曲同工令人感動不已。最後,當他們回眸看向彼此時,他們知道他們的愛情將會永遠持續下去。
    Dora(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