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6/3習作指導

根據習作p.70

1.只有  只是  只能→

老師只有筆電和平板,只是播放螢幕都沒開麥克風,所以我們只能看畫面,聽不到聲音。

〈例〉Nick_(待修改)我們不在家人的心在學著中有人在學著

修改後→只是我們不住在別人的世界裡,只有家人相互關心,只能學著如何和家人相處。


2.可疑  可惜  可是→

今天早上很可疑哦!只有3位同學來上課,可惜他們都沒有看到好吃的麵包,可是睡得很飽。


3.費力  動力  賣力→

有人覺得打字很費力,一想到要上線打字回應問題就很沒有動力,可是到了聊天室,卻很賣力地和同學聊天。

在留言處請照樣造這3個句子:



27 則留言:

  1. 匿名09:37

    1.我只有一台小飛機, 只是遙控器壞了, 只能用手飛。

    回覆刪除
  2. 匿名09:43

    2.我的傳家寶不見了很可惜,我覺得很可疑,可是沒查到線索。

    回覆刪除
  3. 匿名09:56

    3.我感覺打電動很費力,但是別人玩電動的時候很有動力,我只有打球的時候很賣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傳家寶!

      刪除
    2. John09:54

      1.我不是沒有錢,只是東西都太貴,我只能買比較便宜的,只有好好存錢才可以買更多東西。
      2.我覺得同學很可疑,因為他好像偷偷帶糖果,可是都沒有人發現,可惜無法及時糾處理。
      3.很多人覺得跑步很費力,可是每當比大隊接力我會很有動力,練習時都會很賣力地跑步。

      刪除
  4. 匿名10:32

    我不會造

    回覆刪除
  5. 匿名10:43

    1.我的生命只有一個要好好保護,只是可能會被感染所以只能待在家!😋
    2.有一件事很可疑,真可惜他凸然就老了!可是他還活著
    3.我弟講話很費力,但是他很有動力,只是還是會累他就很賣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聲「突」
      很認真用自己的想法造句

      刪除
  6. Bob
    1.妹妹只有看手機很快樂,只是她會不給我看,因為她只能看30分鍾


    回覆刪除
  7. Bob
    2.妹妹偷偷拿手機我覺得很可疑,讓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可是我媽媽還有一台平板

    回覆刪除
  8. Bob 訂正
    2.妹妹偷偷拿手機讓我覺得很可疑,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沒辦法視訊,可是沒關係媽媽還有一台平板

    回覆刪除
  9. Bob
    3.寫功課我覺得很費力,打電動讓我有很有動力,所以我就很賣力的寫功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近你的生活的句子

      刪除
  10. Fifi12:28

    1我只有桌燈,只是斷了,只能用膠帶來黏。
    2今天早上很可疑哦!因為媽媽8點半才叫我起床,可惜我早上不行吃炒飯因為我只能吃蛋餅,可是蛋餅很好吃。
    3我寫字很費力,一只想到要寫字很沒動力有要跟別人講話很賣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葉教練的課堂上回答問題很賣力哦!

      刪除
  11. 匿名14:00

    1.我只有剩下半天的時間,只是寫一篇作文就花了昨天一天,現在也只能努力繼續寫。
    2.家裡電梯忽然滴水了,我覺得很可疑,才發現八樓淹水了!可惜太晚發現,房間的床都濕了,可是我們還可以去三樓睡覺,真是好險!
    3.大掃除很費力,可是想到掃完有大餐吃就有動力,所以就賣力地打掃。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也太悲情了吧!感覺是真的發生的事情。

      刪除
    2. 匿名08:42

      是真的啊!

      刪除
  12. 1.我只有一支鉛筆,只是斷掉了,只能再買一支新的.
    2.今天我看到一個可疑的人,可惜我沒有正據,可是我有看到他偷東西.
    3.運動很費力但是,當運動員是我的動力,所以我很賣力的練習.
    Andy

    回覆刪除
  13. 1.我只有一個筆芯盒,只是沒有了,所以只能跟同學借
    2.弟弟很可疑,可惜我不知道他在幹嘛,只看到他在玩手機
    3.畫畫很費力,會畫3D畫是我的動力,所以我很賣力的在練習

    回覆刪除
  14. 夢人講話很費力
    我今天看到一個很可疑的人可惜我沒有證據可是我有看到他偷東西
    我只有一個筆芯盒只是不見了所以只能跟同學借

    回覆刪除
  15. 畫畫很費力繪畫3D畫是我的動力所以我很賣力在練習

    回覆刪除

留言